close
溫州街蘿蔔絲餅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64-3號(溫州街、和平東路口)
電  話 (02)2369-5649
營業時間:AM07:00~PM20:00

<台北排隊好吃小吃蘿蔔絲餅>
今天是走什麼運阿
怎麼只有這麼一丁點人在排隊
那還等什麼還不排隊去先
本來就在想這名氣早已響叮噹的蘿蔔絲餅
知名度與人氣早已響徹雲霄
相對於在寫網誌這一「塗」比較晚出發的我
好像輪不到我介紹
不過不介紹又不像是介紹美食與旅遊的網誌
話說回來我要臭屁一下
人家可是在網路都沒有的時代就已經吃過了捏
幹麻這麼娘阿
對了圖中穿白衣粉紅褲子的小女生
可是一個人不知從哪坐計程車過來排隊的
看來我也要訓練一下我們家兩小鬼
以免去一個人東奔西跑之苦
不過可能只可以學搭公車
我們可能沒有坐計程車的本錢


其實說實在
第一次吃它的時候也就是很久以前
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還嫌它蘿蔔絲的部份有點苦
只覺得是市面上比較特別的產品而已
但後來陸續經過了電視報章媒體的灌頂
以及網路的加持
這玩意兒就似乎真的變好吃了


不過這些年來似乎店家沒什麼太大變化
一樣的轉角小店一樣的大鐵盤
這種半煎半炸的方式真是不多見
變最多的就是這個排隊的人潮怎麼這麼多阿
每每讓上下班都會經過的我打消惠顧的念頭


剛炸起來的蘿蔔絲餅
有點像是麵包店賣的咖哩麵包
塊頭大概是一個拳頭大
膨膨鬆鬆的賣相極佳


脫過水的蘿蔔絲是鎮店之寶
一旁手上包餅的阿桑緊張的看著拍照的我
我這樣忠厚老實看起來像來偷學的使敗嗎
這個問題不開放回答
我知道結果會怎樣


店內四種賣到翻掉的商品
請自己看我懶的打字
大家也不用問是都有人買
客層及點閱率也還蠻平均的
都相當好吃


圖中長型的豆沙餅
先不說內容
其實以外觀來說也能稱的上是外貌姣好五官端正
碰皮碰皮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傻眼了吧
市面上叫做豆沙餅的
十個裡頭有十個應該指的是紅豆沙餅吧
是綠豆沙前頭也應該先補個綠字
嘿嘿!
偏偏這裡的豆沙就給你來個綠豆
但可不是綠豆沙了
是完整的應該說綠豆仁了吧


別瞧這怪模怪樣的
吃上一口就知道不一樣在哪裡
綠豆香味十足
看起來完整的顆粒吃起來卻是滿口的綿密(押韻!得意中)
這時候那些"我的天!""我的媽!"的形容詞一下子又全出籠了
滿滿扎實的口感有酥酥香香的外皮包裹著
好吃極品


正圓型的餅
便是這裡的招牌蘿蔔絲餅
酥酥焦焦的外皮一樣是十分討喜


脫過水的蘿蔔絲加了鹽調味
加上蔥花的點墜
明明是很單純的幾種食材
但入嘴後卻是那種打從心理的感動
我這樣講會不會太誇張阿
這是個人的主觀感受別理我
蘿蔔絲中帶了一點蔥油鹹香
有微脆的口感蘿蔔不苦澀不老韌
真的不錯吃


這是蔥油餅
不須要像市面一般須要醬料塗到看不見麵皮的那種
只靠蔥香與鹽來調味
也是很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