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潭肉圓王
地  址:台北市承德路4段12巷38號
電  話:(02)2885-6677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說來慚愧
一直是在署名「愛吃鬼」的網友
提醒這「台灣肉圓盟主擂台賽」開賽後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民樂旗魚米粉
地  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 (永樂市場旁)
電  話:
營業時間: AM06:30~PM13:30


一間經營近七十年的米粉湯老店
論輩份應該可以算是師祖級的
一個招牌有如滿頭白髮滿臉風霜的老人
破爛斑駁的程度
恰如它在迪化街一帶寫下的歷史
也是這種斑駁這種歲月的刻劃
更顯老店的價值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赤峰街阿田麵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44巷20號(承德路二段129巷內)
電話:(02)2556-0927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
     週三、六、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若以經典論切仔麵
阿田麵的缺席
就像是角逐男女主角獎座卻沒出席金馬獎一般
不那麼精彩
這間為於台北市赤峰街的切仔麵老店
一般被人先拿出來討論的
幾乎都是有關它座落的位置
第一次去的
若光只想按地址直接衝鋒陷陣
通常不是鎩羽而歸就是得在這迷魂陣中繞上好大一鎮子才能達陣
但如果是先做好功課
自承德路二段129巷直直進入50公尺不用拐彎抹角就能夠找到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阿忠麵線
地  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北路6巷5號(長庚醫院急診處對面巷內)
電  話:(03)318-3439
營業時間:AM06:00~PM19:00


其實對這種在招牌上佔人家便宜
利用它人的知名度為自己加分的行為
是相當不齒
由於工作的關係
曾經有一陣子是在林口附近討生活
這家打的是如西門町「阿宗麵線」斜音的「阿忠麵線」
不管是有意無意
卻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裡是位於林口長庚醫院對面便利商店旁的巷子裡
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首度在網路上被提起
但卻不是
雖未能被灌上獨家二字
最起碼能證實不是只有我說好吃
這裡賣的種類有點複雜
這點我不是很喜歡
總覺得單賣一種才能顯得出專業
價格上倒是還交代得過去
似乎還沒在這波物價上漲風潮中屈服
一直以來
這裡也沒有太多的人潮
原本附近居住的人就不多
雖位於林口長庚旁
理論上應該會有不少的活動人口
但這裡的人多數還是會在長庚樓下的餐廳用餐
再則附近大吃小吃商家不少選擇
也分散了不少客源
這裡的麵線是採粗麵線
顏色較深
大腸是經滷製後冷藏
上桌前再入鍋與麵條一同加熱
麵線中只有麵線沒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添加物
麵線 大腸 切丁肉羹
這三樣就是看得到的全部主配料
上桌前加上些蒜泥
味道單純而濃郁
以這麼一個人口不算多的地方來說
這碗麵線個人相信贏過了許多大台北有名的麵線
整個麵線就如所見
調配料不多
味道及口感變化多由大腸所提供
這大腸過滷後味道足嚼感佳
有點類似萬華陳家專業麵線的大腸
至於其中的肉羹丁所扮演的角色
個人就覺得不是那麼吃重
不過少了它也是覺得是怪怪的
這碗麵線如果想成為一碗知名的通曉的被流傳的經典店家
我想肉羹會是一個須要改善的配角
整碗的味道單純溫潤順口
沒有複雜多餘的添加味
還有另外一品個人也是覺得非提不可
瞧這清清如水的油炸出來的肉圓
整個攤子給人感覺就是乾乾淨淨的
醬料是很薄弱的澄色醬汁
微甜的口感
同樣沒有多餘的味道
一樣一個最基本的判別方式
吃到最後會將將剩餘醬汁當湯汁喝
表示醬汁鹹甜度適中甘醇順口
醃漬過的肉塊與筍丁
同樣夠水準
沒有過多的調味
僅謙虛的接受了醬汁的領導
肉香筍脆各在各的位置上都有極好的表現
肉圓皮也同樣令人讚賞
該有的Q度絕不含糊
不是Q到深處無怨尤那種
Q軟Q軟的外皮無須花俏的粉飾
單純也可以很美味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賣麵炎仔
地址:台北市安西街106號(永樂國小後門)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AM09:00~PM17:00


如果這裡自詡是專做小吃的部落格
缺了這味
或許就沒這麼的具有說服力與完整性
正對永樂國小的後門
位在台北市迪化街與延平北路中間安西街中
有80年歷史的金泉小吃店
號稱是台北最資深的切仔麵店
套句日本人做節目最喜歡說的
這就是「切仔麵的原點」吧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小辣椒魷魚羹
地  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67號之一
電  話::(02)2707-0372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每月第二、四星期日公休)


印象中
店名取之辣椒的魷魚羹好像不少
這間小辣椒位於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口附近巷口
周遭多為辦公商家
似店面似又小吃攤的半開放式店面
每每到了用餐時間便會擠滿人潮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泉州街蚵仔麵線
地  址:台北市泉州街32號之2
電  話:(02)2305-2100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


這家麵線在網路上的出現
通常是跟著距離不到30公尺旁的香腸一起
這景象就如同板橋油庫口般的發生
但網有網格
這裡我們還是一個一個來介紹
這相片中的拍攝角度
只是反映當時的我也曾在這裡迷失
在這一條四線不算小的道路旁
比不起眼還不起眼的店家
藏身一家廚具工廠旁
大門還與那工廠是相互輝映一氣呵成
就算來回走上三次
也不會發現裡頭是家賣麵線的
這感覺老闆比較像是偷偷的賣
跟大多數第一次來的人一樣
在問過了外頭的香腸攤後
摸著了門路
嘴上還嚼著香腸
口齒不清吱吱嗚嗚的跟老闆點了碗麵線
這擔頭的所在
應該算是店家的院子吧
而客廳便是用餐的地方
來到的時間店內約只八九人用餐
不過瞧這攤子上擺碗的數量
說明人潮應該不少
沒意外的麵線與大腸及青蚵是分別處理的
青蚵同樣是抓過粉先過煮的
沒什麼疑問
至於大腸沒先滷過
而是以清大腸直接交代
份量上還能接受
口感Q韌彈脆
可惜其角色僅有供應口感的變化
只能成為整碗麵線的受物
而非提供味道的主角
其實這麵線裡還藏另一種配料
筍絲
不過這一味卻不對我的味口
所產生的口感不是相乘的
反而變得有點複雜及牽強
這泉州街蚵仔麵線
若以區域性美食而論
應該是遊刃有餘
但如要被全面通盤性的比較
則顯薄弱
算是一碗「還不錯」的麵線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林口無名香腸攤
地  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與復興三路交叉口
電  話:
營業時間:PM12:30~PM18:30


問我吃了這麼些自以為是的美食
那一樣是我的最愛
這種問題
我想不會有個固定的答案
但若換個方式來問
哪裡的香腸能讓我魂牽夢繫
這就好回答多了
客倌們參考一下吧
應該是網路首播囉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黃記皇家現烤香腸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2號之2邊
電  話:(02)2309-7428
營業時間:PM13:00~PM19:30


四手連彈算啥東西
八手甚至十手連烤才夠瞧
位在車來車往的泉州路上
其實兩旁的商家不多
行人更是少的可憐
四五個人就擠在大樓的夾縫中專注的烤香腸
這一幕還真奇怪
其實這篇文章放了段時間
一直不知道如何來形容這一根台灣之光
在台灣這是再平常再單純不過的小吃
來到這是尋著網友的腳步來
其實個人對這香腸的最大印象並不是這
也不是就在自家附近的油庫口
而是在林口工業區文化一路上的烤香腸攤
若要比雙B比氣派
那還真要捲起袖口來比上一比的
首先是份量
嗯!夠誠意
個兒瘦瘦高高的
快比一個紙袋長
外皮被烤的看起來是酥脆酥脆的賣相極佳
這皇家的香腸走的是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朱記餡餅粥(遠百板橋店)
地  址: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2樓
電  話:(02)8953-8858
營業時間:


餐飲界中
有些人是分店一家一家的開
急速的擴張的佔有市場
當然成功攻上山頭的有但失敗的也不少
記得前些時候的「養老乃瀧」便是失敗的代表
也有一些招牌老名氣響的資深人氣店家
堅持是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品質」
分店的設立即代表總店名譽的延伸
分店的品質能否掌握其實牽動整個招牌的形象
還記得那前一陣子造成風潮的「星野銅鑼燒」來台成立海外分店
做事無微不至甚至吹毛求庛的日本人
為了能讓台灣分店的品質能與日本相同
在煮紅豆的銅鍋與門市上都設置了遠端監控視訊設備
這就是堅持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中山五十六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山路56號
電話:(02)2602-3803
營業時間:平日PM:01:00~AM03:00
     假日PM:01:00~AM04:00


店名取的好生意就成功一半
原本在淡水只是間無名小店
某年無意間經過某媒體的美食報導後爆紅
店家索興就以地址中山路56號為店名
中山五十六的名號自此產生
顯眼好記特殊的招標矗立在人來人往車流量高的中山路上
令人想不多看它一眼都難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微風廣場柿安口福堂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
電  話:(02)8772-2126
營業時間:AM9:00 ~ PM10:00


於台北微風廣場地下二樓的柿安口福堂
為台灣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與日本擁有130年歷史的柿安本店合作
日本本本土35家分店外的第36家本土外分店
自2007年2月試賣以來常時的大排長龍
讓晶華集團預計在天母大葉高島屋或101等大型百貨公司美食街等開設第二家分店
圖中的兩款商品
又邊的是招牌商品紅豆御荻
左邊是今年秋季的新品限定商品
近年來國人對飲食都以少鹽少糖為健康指標
但稍對日本有研究或曾經去過的
應該對那鹹到要洗腎的拉麵
跟甜死人不償命的和菓子或紅豆湯不陌生
很奇怪人家這麼吃還吃出世界第一長壽
●紅豆御荻 @$38
說到甜
印象中的和式甜點只要是紅豆
就一定甜到深處無怨尤
這口福堂的紅豆御荻

完全就是日本味的甜
「御荻」兩字的意義是指秋天的蘆葦
是日本人最愛的那種意象置入行銷方式
我們都說紅豆生南國
無關愛不愛國
日本人真的是很會煮紅豆很會處理紅豆
那種逍魂的綿密但仍留有顆粒的口感真的很能煮
日本人的紅豆麻糬與我們認知的有別
是紅豆在外米心在內
包括丸子三兄弟也是如此
這紅豆御荻的「內餡」是以糯米加上越光米蒸製而成
有麻糬的Q黏但多一種顆粒的嚼感
很不錯吃
至於三樣秋日限定商品
風味清爽甘甜的「抹茶外郎」
光看圖片
還以為是松露巧克力
內心其實類似抹茶口味的軟糖
東西洋合璧的組合或許須要多一點秋楓的情境
感覺並不是太對味
●抹茶外郎 @$40
用清蒸方式使口感更為紮實的「香栗羊羹」
有別於一般的自然凝結方式
讓這清蒸的羊羹更為紮實
不過綿密的程度就稍遜
滿滿的甘栗與紅豆羊羹的甜就沒那紅豆御荻來的殺
●香栗羊羹 @$42
採用台灣金山地瓜,以純日式手工製作的「甘薯金袋」
不加任何調味
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之仔
八九月的地瓜正是好吃
這以純手工稍將地瓜組成改造的甘薯金袋
有濃厚的地瓜香氣
口感則就是沒有任何添加的單純
整個感覺是外貌氣質出眾出口是台灣國語的土妹
●甘薯金袋 @$38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