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鄒刀切麵
地  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60-52號
電  話:              0912-458-669       
營業時間:

上一次來是端午為了信維市場二樓上的四喜粽而來
今天再一次來到這
是經上網查了下
想吃頓不一樣的午餐來不為什麼的犒賞自己
以前曾經有段時間在這裡工作過
卻不曾知道有這些好吃的東西
只記得沒網路的時代附近一家鹹酥雞是比較有名的


週遭幾家以北方麵食為主的店家
賣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
有趣的是店名都掛上了
像深怕人家不知道自己是資深人員似的
我想以今天主角這老鄒的店面來看
應該在全國最小食堂中榜上有名
兩排各三個坐位已經是極限了


如果以一般市場行情加上地段因素
看這個價位表是差強人意過得去
但若以老鄒家的份量來看這價格就算是公道沒話講


像是圖中這碗炸醬麵份量會不會多了點阿
光上頭這些肉絲的軍容就夠盛大的了
加上這麵可是紮紮實實的刀切麵
不是一般的油麵陽春麵
整碗麵看得出北方人的豪邁爽快
●炸醬麵(小) $70


肉絲下的小黃瓜與炸醬層層堆疊
色彩上搭配的不錯
最下層那約有0.5公分厚的刀切麵身
咬勁十足已經不夠形容
一條一口可能還足夠應付
想要趕時間吃快點小心下顎脫臼
整碗麵紮紮實實
像我這麼大塊頭吃上一碗
也不輕鬆
絞肉製成的炸醬味道濃郁偏鹹
我想是除了炸醬以外的配料食材本身都未調味因素的考量


其實以小弟的領有醫院VIP卡的三寶身體
實在不適合享用這個以三酸甘油脂加上膽固醇精燉的豬腳
卻一時在網路像催眠似的引導之下
莫名其妙這豬腳就到了我面前
這時突然想起長輩的尊尊教誨
絕對不可以浪費食物
您們知道的我最聽話了


這柔軟度剛剛一個好的豬腳
負含充足膠質的皮是不軟不韌
沒《富霸王》來的軟嫩
比較有咬勁但輕鬆愉快
醬香入味
說不油膩是騙人啦
但真的不錯吃


本篇文章引用自
http://d-s.idv.tw/phpbb/trackback.php?e=3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