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口無名香腸攤
地  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與復興三路交叉口
電  話:
營業時間:PM12:30~PM18:30

問我吃了這麼些自以為是的美食
那一樣是我的最愛
這種問題
我想不會有個固定的答案
但若換個方式來問
哪裡的香腸能讓我魂牽夢繫
這就好回答多了
客倌們參考一下吧
應該是網路首播囉


敢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
拿著台傻瓜DC到處拍拍寫寫網誌以來
首次遭遇到拒絕採訪的挫折
一向憑藉著的是自己魔鬼的身裁與天使的面孔
【註】本段照例不開放討論
你說是撒嬌拜託溫情攻擊也好
或說我是靠身裁優勢威脅恫赫也不反對
總是能在這條路上暢行
這次雖踢到了大鐵板
老闆堅決的揮手挽拒
強調上回某家媒體也曾邀訪
同樣是吃了避門羹
不過我這個人什麼沒有
臉皮厚我可是蠻有自信的
好歹社會也磨了這麼久
一套「擼」字訣與「賴」式賤法倒是修習的不錯
看著老闆從頑強抵抗到被曉以大義的棄械投降
趁這店家尚未反悔前三步作兩步的搶拍相片


這一段心路歷程
如果日後有機會寫到回憶錄再詳述
其實這一攤在文化一路路旁草叢中的香腸攤
四周之荒蕪已到達令人同情的地步
最接近人煙的
是相距約100公尺遠的統一加油站
老闆不想曝光的原因可以理解
猜得著一二
連這烤香腸的擔子都要塗裝成迷彩色
像是怕被敵軍的飛機發現而被轟炸一樣
既然人家如此偽裝低調行事
我們也就沒有理由再討論
圖中像花園餐廳的VIP室是店家提供給客人小憩喇賽的空間
由於是在林口工業區旁
總是能吸引一票園區工作的客人
可別小看了這花園餐廳
一些開著雙B等進口名車穿著西裝的老闆紳士
同樣是平起平坐的在這大啖小酌


一串串壯觀香腸掛樹頭的香腸
份量相當的豪爽
一根根尚在流出湯汁的新鮮香腸
個頭算是童叟無欺了


肥瘦各半的比例
加熱後其實並不會覺得過油


由於不想在下午碰上排隊的人潮
在剛開店人少的時候便來報到
這麼大的擔子當然不會只有圖中的小烤架
一旁還有一組正在蘊釀
不免俗的店家還有賣那所謂的大腸包小腸
不過香腸才是今天的主角


買香腸當然是不會送手機
只是提供對照
這塊頭我想不會是看過裡頭最優秀的
不過起碼對得起它的列祖列宗
算沒白養它了
近20公分的大小
豐腴的身段有夠份量
●烤香腸 $30


烤到恰到好處的外衣
沒有多餘的焦黃
剛上手
會有那類似掰開熱狗啵吱斷列的脆度


傳統肉丁狀的組織清悉可見
串場的肥肉看得到
但口中咀嚼感並不明顯
除了有一般傳統香腸的香
湯汁中濃濃的甜味是致勝的關鍵


特別補了張湯汁溢流的相片
這很重要
也是這家香腸的最大特色
不過不是唯一
其他地方也曾見過
一般稱之「湯汁煙前」
煙前是南部對香腸台語的唸法
北部則稱煙強
湯汁煙前則如字面意義咬下後會有豐富湯汁溢出
相當感人沸腑


為了不影響店家做生意
日落前補了張人多時候的相片
門前一排機車與汽車都是這裡的客人
要知道這裡可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不毛之地
排隊是常態
這便是心中的香腸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